杂食预警/吴邪中心

瓶/簇邪 少年臣(4)

目录:1   2   3   5   6  完结
阅读愉快
——
吴邪从地下室走出来,面前的吉普车灯很扎眼,车型很眼熟。
“我去,”吴邪麻药的劲头还赖在脸上不走,眨眼眨得很不受控制,“怎么就找上来了?”
解雨臣咦了一声,也很惊奇。
黑瞎子把门锁了,把口罩摘下来,在楼梯底下耸了耸肩:“该来的还是会来的,时代不一样了,信息交流快捷了,不知道有没有提个果篮过来。”
从车窗里探出来了两只枪,黑洞洞的枪口指着吴邪和身旁的解雨臣。
“他娘的,”吴邪侧身挡了挡一旁的解雨臣,“这车是老子停在堂口的。”
“小佛爷!今天下午回了吴山居,感觉怎么样啊?”里面的两个人探出头来,是吴邪眼熟的伙计,这两年生意做大了,恰巧黎簇又坐上了交接椅,他们原本是资历不浅的老人,这回给黎簇这一青毛小子一带头,很是不服,两三个月前从吴山居走了,不知道投靠了什么李老板还是刘老板。
吴邪没说话,把伙计名单在脑子里过了一遍,逐渐把这两个人的名字与脸对上了号——好巧不巧,正是那两个做假帐的。
“本来您不回来,我们在姓黎的那小子底下——您也知道清楚了吧,不用咱多说了。不过既然您回来了,也去过堂口了,我们就不大安生了。想必您也要指使黎簇那小子给咱们拾缀拾缀,不过太跌兄弟们的份儿了,那不如这样,我们不搞那些弯弯绕绕的,您是东家,不用您上门来找,我们自个儿来了。今儿直接在这说清楚了,您看看怎么样?”
吴邪对着幽幽的两个枪口,把解雨臣往后再挡了些,勉力调动着麻木的五官,麻药的效果还没有过,他鼻子眼睛都不像长在自己脸上似的。
但是这个时候,他不能露出丝毫的破绽,“假的账,把数目给我补上,漏的给添足了;然后从吴山居收拾干净走人,咱们就从此各走各路,我也不再追究了。”
“不好意思啊,吴老板,兄弟们也都知道您给咱留脸面,好讲话。只不过现在我们上头的老板,不怎么爱留情面了,也看您两位老板不舒服挺久了。趁着今儿两位老板身边都没人,咱们就利落点做事,给大家一个痛快,怎么样?吴老板,解老板,对不住了,两位老板一路走好啊?”
咔哒,是枪上膛的声音,解雨臣回头向下看了黑瞎子一眼,黑瞎子朝他勾了勾手,把地下室的门打开了,做了个口型:“快点。”
解雨臣猛一俯身,拽着吴邪便往楼梯下冲,枪装了消音器,子弹凿进墙里,黑暗中有火花四溅。
吴邪踉跄了几下,和解雨臣滚下楼梯,黑瞎子骂了一声,蹲下身来摁住他们俩,手下使力,抓着他们的领子往地下室里丢了进去。
枪声猝然停了,黑瞎子把门狠狠踢上,从旁边的箱子里掏出一把G36,靠在门后,喘了口气,紧接着动作极其利索地装上弹夹,拉开枪栓,上了保险。
外面有骂声传来,吴邪在地上翻了个身,揉了揉自己的脸,手搭在大白狗腿上,还未抓紧又松了下来。
“他娘的,是胖子!”
——
张起灵把人拖下车来,双手紧紧掐住那人的脖颈,轻巧的一扭,未过三十秒,手底下的身体变软了。
胖子把底下的人头都快敲烂了,想站起身又给人甩了两大嘴巴子,黎簇托着枪,等他站了起来,又对着人的脑袋放了一枪,“最后一发,送你的。”那人微微抽动的身体不再动了。
转身又去找另一具躺在地上的人,彼时张起灵正站起身来,冷眼看着地上已经软了身体的人,黎簇踢了一脚,抬头问张起灵道:”死透了吗?“
张起灵说:”你可以补一枪。“
黎簇从地上捡起枪来,对准地上的人的嘴巴,结结实实补了一枪:”一张嘴整天叭叭的还挺能的。“
张起灵俯身探了探,道:”死透了。“
胖子笑道:“鸭梨,可以啊,怎么今天这么狠啊?”
黎簇压住胃里翻滚的辣意,那股辣直烧到了嗓子眼里,有股腥甜的味道,他定了定神,检查了一下手里的FAMAS,嘴里边似乎还有那股薄荷糖的味道——数小时前,吴邪的手指点了点面前的账本,两个人面对着面咬着嘴里的薄荷糖,黎簇抬起头来逼问道“有问题的人我自己会处理,东家的还要插一脚进来吗?”
外面有交战的声音,人的数量听起来还挺多,胖子抹了把脸,骂道:“干他娘的,怎么回事?”
一个人影冲进院子里来,手里举着枪:“东家!”
是坎肩。黎簇把对准他的枪缓缓放下了,彼此脸上都很惊讶。
黎簇上前问道:“你怎么得到的消息?”
“刚刚霍小姐打来电话,我就带人过来了,那两个畜牲养的东西还带了人过来在外面守着,我们的人已经和他们干起来了…东家呢?”
张起灵反身冲下楼梯,黑瞎子听见动静,猛一拉开门,枪口稳稳地对准来人,指腹卡在扳机上——待看清了人,他愣了愣,紧绷的肩膀松懈了下来,”操,他妈的,哑巴,差点走火。“
吴邪从门后面探张脸出来:”哎,带了果篮来没有?“
——
霍秀秀问黎簇:”你怎么不进去?“
黎簇反问道:”你怎么知道?“
霍秀秀抿了抿嘴:”这可是我的地哎,我装了监控录像的,我怎么不知道?“
黎簇没话讲了,他沉默了一会儿,探头探脑地看了看地下室里,张起灵在检查吴邪的鼻子,解雨臣在打电话,胖子站在吴邪身边不知道在说什么,黑瞎子抱着臂在和张起灵讨论,逼仄的地下室里看起来很拥挤热闹。
”我没有事了,“黎簇说,”我只是想见一见他。“
他转头招呼坎肩:”走吧。“
院子外还有些事情需要善后。
然而走了没几步,黎簇蹲在地上,呕吐了起来。
霍秀秀上前递给他一包纸巾:”把东西吐干净吧,“她招呼伙计给他一瓶水,”不吐干净的话会一直难受的。“
——
”你觉得还有救吗?“吴邪躺在病床上,看着张起灵。
张起灵摇摇头。蛇毒把他的鼻腔粘膜侵蚀得很薄很脆弱,轻易就会因干燥而破裂流血,呼吸也会因此变得困难,随之而来的还有剧烈的疼痛。黑瞎子每次的手术都治标不治本,只能暂且缓解鼻腔的剧痛;除非把神经全部坏死——这样的话流血也不会痛了。雨村常年下雨,空气非常湿润,不会轻易导致粘膜损坏。北京到底还是太干了些,吴邪难以适应。
”那怎么办?“吴邪很肆无忌惮地笑笑。
胖子啧了一声:”那还能怎么办?回雨村养老院吧!顺便再给你买个加湿器,秀秀捧着的那种,别人喷脸,你往鼻孔里喷。“
”操。“吴邪笑,”这不行,太娘们唧唧了,以后隔壁大婶怎么看我?说不定以为我在吸毒。“
”你这不就是吸毒吸过来的么?“解雨臣把电话挂了,秀秀从外面走进来,他摸了把秀秀的丸子头,”感谢霍大小姐鼎力相助。“
”别了,“秀秀笑道,”让黑某人还房租就行了。“
黑瞎子不动声色地往旁边挪了挪,“解总,帮帮忙。”
”吴邪,“张起灵把手术灯关了,把黑瞎子的白大褂脱下来,”下次要让我知道。“
吴邪的瞳孔变大了些,说不清是因为光线变得昏暗了还是因为什么:”…好,下次一定写个条,给您过目了才走。“
”下次还想一个人溜呢?咱们霍丫头又没往哪都装摄像头。行了小吴同志,和组织一块行动,不准单独行动——看病也不行!无组织无纪律,这次罚你在北京捧两天加湿器!“
”得令叻。“吴邪摸了那盒薄荷糖出来,咬了两粒。
——
黎簇到堂口的时候,看见有人正在往里面搬东西。
”这是搬的什么东西?“黎簇逮着人就问。
”东家给自己订的柜子。说是那降香黄檀雕花双门柜是历代的当家传下来的,当家的不能不用。他自己的东西,订了个他中意的紫檀木红漆云饰单门柜,放在里头就好了。“
黎簇点了点头,三步并两步走进去,一路绕进当家的一小处堂院里。里面很安静,吴邪正站在里头,抬头望着堂院里的天井,手里捧着一个加湿器,正在袅袅地飘着轻烟,往他鼻子里钻。
”黎簇,“吴邪见了他,把加湿器放低了点,低下头来,整张脸被淡淡的水汽缭绕着,眉眼都湿润了,看得黎簇呼吸一滞,”昨天晚上你为什么突然来找我?“
”…账本的事,需要说清楚。我早就发现那两个人虽然脱离了吴家堂口,但一直以吴家堂口的名义在外面做些不干净的买卖。他们的老板我见过几次,每次都嚣张跋扈的,很蹿。“黎簇闻到这水雾里有股淡淡的熟悉的味道,若离若即,他盯着吴邪的眼睛,脸不由自主地往前凑了过去。
”我不是说在地下室的那回。是昨天在秀秀那儿的事。微信里不是讲得好好的,让你第二天等我从秀秀那回来了再来找我?“
黎簇没有说话,只盯着吴邪的睫毛、眼睛,似乎有什么话梗在嘴边说不出口。
”有糖吗?薄荷糖。“他反问道。
吴邪从口袋里掏出来那盒薄荷糖,摇了摇:”空的,没了。“
黎簇盯着他嘴里那两片薄薄的糖片,讲话时薄荷的香味丝丝缕缕地萦绕在不绝的烟雾里,钻进吴邪的鼻子里,也钻进黎簇的鼻子里。
吴邪把加湿器移开了,在水雾里朦胧的脸变得清晰起来。
“做什么?”
黎簇深深吸了一口气,笑着往后退开:“没什么,只是想吃糖而已。”
——
老婆本茶饼又给掰了一小块,张起灵端着手里小巧的茶杯,端详着褐红浓郁的茶汤。
“您要是喜欢,可以把这块茶饼带走。”黎簇推门进来,手里把玩着一块羊脂白玉,是方才从吴邪柜子里清点东西时看上的,黎簇在手里揉捏了几番,很是称心如意,吴邪见他喜欢,让他只管拿去便是。
张起灵站起身来,往黎簇手里塞了件东西:“不必。”
黎簇愕然,低头去看——那是吴邪的那盒薄荷糖,全新的。
张起灵越过他,走出门口,黎簇回身疾步追上:“你叫他自己拿给我。”
“这是我给你的,”张起灵面沉如水,“想吃糖不必找他。”
黎簇咬牙切齿:“你他妈…”
张起灵并不打算多做停留,未等黎簇把话说完,转身便想走。
“你这是在浪费他,”黎簇扬声道,“你已经浪费他十几年了,他已经经不起你这么挥霍下去了。”
张起灵转过头来,没有说话,似乎在等黎簇说完。
“你把他困了十几年还不罢休吗?张起灵,你知道又有什么用?他变成现在这个样子,难道就他妈图你的知道吗?你就这么能心安理得地困住他后半辈子吗?”
“小朋友,”张起灵把黎簇手里那盒糖拿了去,“我们的事情,暂时还不用你操心。”
“我不操心你们,我只操心他。”
“他的主意,暂时还不需要你来打。”
黎簇笑道:“你不用威胁我,我并不怕你。我是打不过你,但我比起你,可绝对不光只是知道。”
“你不用非和我分出高下,”张起灵把那盒糖塞进口袋里,“定夺权并不在我。”
“我并不是想和你分出什么高下,这游戏一点也不公平。”黎簇手里的玉温凉温凉的,不知是否留存有上一任主人的掌纹,“我只是想提醒您一下,什么东西端在手里不揣紧一点,是会有人来抢的。”
张起灵眉峰敛了敛。
“糖我是吃定了,我也会主动去讨,用不着您操心,倒是您再玩欲擒故纵这套,那就由不得我先下一步棋了。”黎簇侧身把道路让开。
“多谢提醒,”张起灵道,末了补了一句,“有劳费心。”
——
回程的路上,吴邪闲来无事翻了翻和黎簇的聊天记录,突然翻到一条截图,是张按摩椅,自己回的很简短,是四个字:“有劳费心。”黎簇发了个拱手的表情来,然后没有回复了。
吴邪回想起来,那回自己正在杀鱼,忙不开,才叫张起灵代他看一眼,如果是要紧事,那就回复一下。
这玩意儿一点都不要紧,他还回得煞有其事的。
吴邪闷哼了一声,关了手机闭目养神。
后视镜里,张起灵的眼睛在他身上停留片刻,又悄悄地移开了。
——

评论(59)

热度(1172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